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

宇宙全史BBS摘要2 (1)


宇宙全史BBS摘要2

2007.12.30 NO.24
今次我想以祈禱的心寫這一文。
首先,我會由超越了二元性、但停留了在地球靈界的五井昌久先生開始說起。佛陀雖也是這樣,但也有超越了二元性、卻為了地球眾生而留在地球靈域的人們。他們什麼也不會做 (不會干涉人類),只是以守護的形式存在。他們也會在可以回答的範圍內,解答我的疑問。至於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呢,就暫時不太清楚。連似乎早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的NisargadattaDon Juan Matus等,也回答我的問題。這是為何呢?
五井先生有一遺憾,或許該說是擔心的事吧,因此有少許糾纏於那事中。他雖然覺得應該快點上去,但那就是五井先生之所以是五井先生的原因吧。他擔心的是「後繼者的昌美小姐」。我雖然完全不知道白光真宏會 (五井昌久所創的教團)的事情,五井先生死後應是有昌美小姐去繼任。而其中她的方針 (與五井先生的時代有不同),與及與教團有關的外國的某人物之間好像有了什麼問題。五井先生雖然很擔心,但我現在和白光真宏會完全沒有關係,就沒有再深究下去。
然後我會說一說五井先生的祈禱。
他在生前提倡的祈禱如下:

「但願世界人類會有和平
但願日本有和平
但願我們能完成天命
守護靈大人守護靈大人五井先生,謝謝您」

這禱文是他有一天得到了一個天啟──「請盡量以言語去宣揚生存的喜悅」時,便以這4行字去使大家的波動上昇,是簡單得誰都能理解的禱文。我年少時因有點不喜歡這樣唸,因此沒有在人前大聲地讀出來,但因為很喜歡他,所以現在我也每天在唸 (有時會忘了啦)
給予這天啟的,是觀音大人。正確來說,是夜明觀音大人 (夜明一字有點不對,但因為這字體中沒有這些字,暫且先這樣寫),是非常溫柔的人。
說到祈禱,大約有分為「回到自我」的祈禱和「不回到自我」的祈禱。「回到自我」的祈禱是指從欲望中發出的「我想要什麼」、「我想什麼得到實現」等,想要得到一些事物的祈禱。「不回到自我」的祈禱是指感謝的祈禱。例如「今日整天都沒有什麼事,謝謝」之類。那麼「但願世界人類會有和平」又怎樣呢?這也是想要些什麼……是想要和平的欲望的祈禱嗎?是這樣的……但是欲望也有不同等級的。欲望算是某種意義的「愛」。愛是有不同的形式,不同的等級,在物質的等級的「愛」就是「欲望」。但「祈願世界和平」的欲望並不是十分物質等級的,而是更高的等級、即接近是「希望」的「愛」。
想一想的話,對於人類來說祈禱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因應不同的作法,也有很有效的所謂方法。剛才我說過五井先生以天啟去提倡那樣的祈禱,而給予那天啟的是觀音大人。觀音是指感應到我們眾生的聲音,聽取人意的存在 (是一種近似自然靈的存在)。其餘也有地藏菩薩。這存在是更為接近人類的,好像「延命十句觀音經(雖是觀音經,但實際上是地藏大人的經)的短經,也是非常有效的經文 (禱文)。我在年少時也嘗試用過,很有這樣的感覺。
其在五井先生的禱文,對於肉體與魂魄的調整有強大而特別的力量,但我就略去不說了。這也可說是能當超能力般用的力量吧。
對提倡那禱文的人有著愈大的信賴,祈禱的力量就會愈強。
但平時不上心的對神說感謝,那邊其實也會收到。即使不用實現願望的奇怪魔法,只是簡單的感恩祈禱,在不知不覺間大家的波動已得到提昇。
佛陀和五井先生等在那邊守望著人類的態度,是很值得尊敬的東西。雖然什麼都沒有做 (沒有干涉),但那守望的態度就是究極的「祈禱」了。
今天就到這裡,謝謝各位來看。

2007.12.31 NO.25
有人問魯道夫‧斯坦納 (Rudolf Steiner)是什麼人。但是,應該怎樣回答才好呢?我有少許迷惑。我在年少時,也讀過他的「阿卡西記錄」與「怎樣能得到超感覺世界的認識?」(日:いかにして超感覚的世界の認識を獲得するか;德:Wie erlangt man Erkenntnisse der höheren Welten;英:How to Know Higher Worlds: A Modern Path of Initiation)等著作。
至於他的真正身份……怎麼說好呢。始終在大家讀「宇宙全史」之前,我只能簡單的說明。我就先說明一個叫「集合魂」的概念。那是在說到在地球的靈界與靈魂時,非常重要的一個基本的概念。高橋信次雖然有「人類有5分身1本體」之說,但那是El lante派的規則或協定似的東西。即是說一個人類是有6個分身 (分靈),其中一個是本體,其餘5個是分靈的位格,逐一 (或不規則地)來到地上進行修行。雖然這想法並不是有錯,但其實在El lante派中已經有人說不一定是「人類5分身+1」,那個數目他們自己也弄不清楚。實際的情況是,它們 (分身)已經在崩壞了。其中也有6分身的人,但大部份其實是1002500等的數目。集合魂其實是有很深層的意義,這會在「宇宙全史」中說明。
為什麼我在此說明集合魂的概念呢?其實魯道夫斯坦納的前世並不是一般說的查拉圖斯特拉 (Zoroaster),但在某種意義上,他也可以說是這個人。即是說在魯道夫斯坦納的集合魂內,是有查拉圖斯特拉這人在內,但並不是指前世直接就是查拉圖斯特拉。
那麼他直接的前世是什麼呢?我已經確認過了。那是在中世紀歐洲 (AD1500年代),現在的北法國左右的修道院處。這修道院是有點古怪的修道院 (是由現在來看啦),麵包與牛油,甚至啤酒也會製造的,可說是一間製作工場吧。當然那不是為了賺錢,那些錢是會回歸到村民之中的。以前歐洲的修道院中是平常不過的事,但他的修道院中聚集了很多禁欲主義者,非常嚴格地、真心的探求製造的技術。在那一層意義上,那是少許古怪的一間修道院。而且對於藥草也有很多不同方面的研究,可以說是像魔女的男性版的一班人。在這裡,魯道夫斯坦納通過實際製造物品,被引領到去覺醒了,而今生就作為學者、作為教育者,通過書本去完成他的使命。他的教導方法十分的好呢。他的集合魂的特徵是,學者風且有濃厚的教育家色彩。只是,魯道夫斯坦納的修道士的前生中,進行了「通過實踐各種事物中去得到理解」這一修正。
魯道夫斯坦納他是一位有很強靈覺的人。他的集合魂似乎是有這樣的任務。
那麼今天就到這裡吧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