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星期二

第三章 人類誕生 (23) 現代的妖怪們、妖怪的昇華


現代的妖怪們

2008年現在留在地球上的,全部共有611隻的妖怪。當中的構成如下:

鬍鬚男:這已經被固定了 (意思是從現象界進入到下階段的移動期)

蜥蝪男:這也被固定了

海蛇 (2):都是女性,分別住在南北極。牠們不會相遇,都是住在深深的海溝中。體型大,主要食章魚和墨魚。

人魚 (3):這些人是為了支持昴宿星人而存在的。2014年會一起不再存在 (順帶一提男性版就是半魚人的樣子,但是現在男性已經不存在)

雪男:喜瑪拉雅有一只。

天狗 (3):在西伯利亞的大森林中某個地方。

這些就是現代中的11隻妖怪,全都沒有伴侶,牠們都不在後就真的是完全沒有這種存在了。這也是指牠們決定了會從地球離開的意思。人類就完全不知道事實,也不想去知,只把牠們當成是只在過去的故事中存在。


妖怪的昇華

妖怪們會開始離開此地。他們被排除,被譏笑,在有需要時被利用,被無視,被當作怪物也好,也沒說一句怨言,也沒有留下什麼信息,從地上開始完成消失。他們的覺醒 (等級提昇/昇華),是以人類不同的形態存在。雖然這是有著很強的自我的人類總是沒法理解的事,但我也簡單介紹一下。首先牠們有選擇轉生這系統的自由,亦即選這系統、或不選而進入別的進化系也沒問題 (輪迴轉世會在「魂」一章詳細說)。牠們在地上長時間生活,已經成熟,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了。那些的話就能以「自然靈」的形式進入一個大靈團中。人類的進化去到地球靈團的最高點,就是叫「天神界」的階層,物質波動超過1000,次元也超過了10次元。那裡在我們看起來,是有著幾乎沒有個人意識、自我的人存在。像是這種形式的東西叫作「自然靈」,某程度上可叫作妖怪的昇華。說到自然靈會令人想起「妖精」,但剛才也說過了,實際一些人也曾把妖精也歸到妖怪的分類中,但是妖精中有「花的妖精」也就會有「樹的妖精」、「石的妖精」、「雲的妖精」、「水的妖精」、「瀑布的妖精」、「大氣的妖精」、「風的妖精」……總之自然現象與自然景物,全都是以妖精的形式的顯現 (實際上不只是自然物,桌子、大廈等人工物也會在)。當然也許亦應被歸為妖怪的一個類別,但做了後就發覺會一發不可收拾。妖怪對人類沒有提點,也沒有怨言就走了,但他們也不是對人體之氣很弱的存在。但妖精對「人類的毒氣」就很敏感,存在上也較弱,因此雖想把妖精放在妖怪的類別中,但似乎不可行的。

妖怪們選擇了進化至比自然靈更大的形態,然後繼續的進化。說人類與妖怪是純粹,也真的是純粹的,那是指像嬰兒般純粹,也是指幼小這回事。兩者都在進化中以得到自我為目標,妖怪在認同彼此的多樣性的形式中得到了自我,人類則沒肯定多樣性,以排除異己來得到自我。妖怪的自我是獨立而有尊嚴的,人類的自我就只是像幼兒的自我意識般。

妖怪沒有選擇和幼兒鬥爭。他們靜靜的走了。剩下的我們會仍然沒改變,主張著自己,不看他人,互相爭奪,不會有孕育,並成為被廢棄了的種族而滅絕嗎?


(宇宙全史 第三章 人類誕生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