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

第五章 地球全史2 (5) 時空扭曲的修正


時空扭曲的修正

時空的扭曲 (time paradox)的修正,說實話我是有無法理解的地方的。恐怕是將幾個時間序列 (time series)扭扭弄弄,在超越因果律的次元中進行修正,但關於因果律 (即使在這章也出現多次),上面很頑固的總不願告訴我。

這次真的回到了36583萬年前了。這時代中,被放下的恐龍人類的最初的「邪惡」得到了調整。智慧仍是高、身體仍是強韌,卻不會再對人類殘酷。最初被造的恐龍人類是被「消去」了,他們的靈魂被集合一起廢棄了。說是廢棄卻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,是封在地獄界的循環中。充滿著邪惡的思想的那些靈魂,雖說是隔離了,但也不能說是沒有對地上有影響。實際上他們對人類和恐龍都有影響,那些存在何時會變回正常,就是根據我們人類,也根據地球之後的決定了。

36583萬年前回到來的恐龍人類們只是矯正了那特質,調整後沒有再對人類殘酷、不再邪惡的牠們,直到白堊紀的最後也被圍起來飼養。這是為了解消時空的扭曲的必要的事。白堊紀末時人類似乎也和牠們共存過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對於這個因果定律也很好奇,似乎是包覆地球的一個系統,佛經裡面說連佛都無法跳出因果(敲了大魚的頭三下,導致日後頭痛三天)。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個前提應該是當佛在地球的時候。
    關於佛也受到因果定律影響的問題,我向SunnyWang提問過,回覆大概是,當時佛陀似乎尚未發現因果律之外的系統。
    或者是當時佛陀對於因果,沒有或不能說的更清楚,弟子也就只記下了當時的狀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所說的我也認同, 佛陀要進入地球(界), 必須要受因果所限制...至於因果律適用到哪個次元/宇宙等, 則看下去吧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