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

第十二章 兩位日本人 (1) 植村直己


植村直己

原本這書中是想寫上100位以上代表地球的人物的,但最後也趕不及了,我希望在第2冊或以後才實現。在日本歷史的人物中,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坂本龍馬和這位植村直己了。其餘也有不少的,但這兩人雖有不同之處,都是貫徹著自己的作風。他們也有其吸引人之處,而關於兩人的死,都是不可以忽略女性的存在的。在表面上她們好像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,但推動了日本的兩人的、背後守護著他們的女性,給我們看見了其精彩的姿態。我完全不認識這兩人的女人,所以沒有直接調查,但在坂本龍馬和植村直己兩人臨終時,他們選擇了的女人們,到底支持了多偉大的工作,就是刻印在這兩人最後的那一瞬間。

1984216日,登上了嚴冬中的麥金利山山頂的植村直己,在這天雖被偵察的小型飛機確認過,但之後就沒有了音信。他在17日的時候仍然生存,但是因為有很厲害的風雪,眼睛打不開,只能以手摸路,在18日他就掉進了裂縫中。他拿著了一支長長的棒,在登山到下山時也一直拿著。雖然看上去好像很麻煩,但抱著它掉到裂縫裡時,它勾住了一個地方。不過他也掉得很深,在停來的時候就已失去了意識,就這樣的昏迷,直到死亡。他在昏迷至到死亡的狀態中,他一直在想著妻子的事。不是想山的事,也不是想冒險的事,只是夢見那想去見妻子的自己,一邊那樣的想。我以靈視看後,他實際上是以魂魄體的方式去見她,妻子也應該感應到吧。那時他們兩人接通了。妻子在想「因為他每次都平安回來,這一次也會是這樣的」的想著,沒有自覺已死了的他,也在想著「我會回來的」。

他是十分喜歡山的人、像是個愛斯基摩人般的人,卻也是個很浪漫的人呢。

但他最後選擇的並不是他最愛的山,而是他的妻子。

(這個故事的意義,請自行參透~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