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

第七章 靈魂 (12) 尋求根源


尋求根源

我們這「是靈魂的肉體」,是在這地上界中為了進化的學習而在摸索中,而那進化所追求的就是「神聖」的東西。那在某程度上是指回歸到「原本的自己」,「原本的自己」是指「實存」。是身體的靈魂,是顯現著「實存」這個「我」的地方,是顯現的道具,也同時是指顯現這一回事。那樣的話,那價值是被什麼去決定的呢?答案已經出來了,靈魂 (身體)顯現著自己的「實存」這一事,就是基準。但實存似乎並不是能以善惡去表現的東西,也不可能以大小重量、長短高低去表現的。

深入一點說,就是「無法以言語去表達的存在」,因為言語是二元性的表現。這裡有點難理解,認識的表現就是言語,而認識就是一種基於二元性的原理去起動的東西 (有了自己,有了該認識的對象物,認識才能成立)。那麼「實存」如何才能表現出來呢?由結論來說那是不可能的。並沒有表現到「實存」的字眼,說明的字眼也沒有。但是Nisargadatta教了我很好的表現方式,那就是「實存是可以以否定的表現間接去限定的」。

例如「實存」不是善也不是惡。不是暖的,也不是冷的。「實在」沒有存在,也沒有不存在。「實存」是所有,也不是所有。以這樣否定式的文章,就可以將實存特定出來 (當然實際上是未有特定)。但是現時是不可能指明、解明「實存」這東西,那是直到現時為止的聖賢、大師也無法以言語去表達的存在。那就是我們的本體了。


實際上這「實在」的探究,是「宇宙全史」這書的主題。即使那是不能解明的事,也想盡量的接近那存在。但是進入了2008年後突然有一謎之存在說「實存的解明是可能的」。確認後發現那是可以以科學的解明的東西。對於「我可以做得到嗎」的問題,我得到了「有這可能性」這答案。大家明不明白我聽到這消息時有多興奮嗎?直到現時的大師都不能有解明「實存」的可能性竟然存在,是對人類最大的福音。

這第冊的「宇宙全史」,是在收錄大混亂中迎接了截稿日。我一直不妥協地深入探究地球的秘密後,發現是有不得了的系統在束縛著人類。不從那機關中逃出來,人類就不會有救濟之道。而且人類還有6年就要進行史上最大的大關門,到那時之前不做些什麼,人類就沒有未來。因此我暫時放棄了以興趣去探究,決定與將人類自由地操縱著的勢力對抗。「實存」的探究在這一冊中只是一個導入的部份,主要是要把將地球依自我自欲去玩弄的存在顯明,使人類得到醒覺。不論怎樣把狡猾的系統顯明也好,人類不發現、不從中逃出來的話就什麼都不會改變。所有事都是關係到人類的手、人類的察知。

被稱為神的存在中的確也有高度崇高的人的,但是停了在那兒的話,亦會被低級的惡劣的、(私自)用上了神之名的存在所支配。那就是二元性的世界的原理。我們的眼只能看得到現象世界,因此很容易就會被不可思議的現象與神的宣告所騙了。意識到通過身體這靈魂去顯現的究極的「實存」,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在其之上是沒有其他存在了。

大家現在還未完全的顯現,但誰都沒有例外的是「終極的實在」。請大家常常意識著這一點。不能被誰被什麼事去支配,因為你是最重要的存在,是最崇高的存在。

(宇宙全史 第七章─完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